直接觀看文章
2011/07/01 / kslintw

【自由時報】7分上大學當政績?吳揆:教育普及之功

自由時報 2011.06.17

「7分就能上大學」的現象,一直以來都被批評為是教改政策最大敗筆,但在行政院長吳敦義口中卻有不同解釋,將「7分上大學」形容成是「教育普及的進步」,當做政績來說嘴,讓學生、教育專家、立委都搖頭。

明日將與馬英九總統共同出席2012年總統大選副手公佈記者會,成為與馬英九一同征戰2012的搭檔,吳敦義近來在公開場合動作頻頻,卻在公開場合讚揚「7分上大學」是教育普及的進步,挨批失言記錄再添一樁。

當時吳揆在台上演講時,表示「7分上大學」的現象,「在我們那個時代看起來,實在是匪夷所思也,但是這就是教育普及的進步。」

這番言論引來學界批評。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就表示,這些7分、8分上大學的學子,4年後的附加價值能增加多少?吳揆應該要徹底檢討,而不是看著數字自我感覺良好。

國民黨自家立委羅淑蕾也看不下去,批評「7分上大學」是政府廣設大學政策的失敗,根本不是教育普及的關係,教育部應該要徹底檢討;民進黨立委翁金珠則說,吳揆在非正常化的狀況下,將這些事情當做自己的政績,其實也不過是增加自己的失言記錄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