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觀看文章
2014/11/21 / kslintw

[TVBS] 3300人家產破九億 港「好野人密度」最高

作者廖珮君 | TVBS – 2014年11月21日 上午12:44

財富研究機構公布,今年度的世界財富報告,目前全球各國超級富豪的密度,以香港居冠,擁有台幣9億以上資產的人,多達3千3百人,而這群超級富豪,瓜分全港6成資產,香港也成為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之一。

香港房地產業者:「這個市價是3000萬美金。」

東方明珠香港,說是富豪聚集地絕不誇張,瑞銀「2014年世界超級財富報告」,香港淨資產超過9億台幣的富豪創新高,有3335人,換算下來,每100萬人中就有460位,密度高居全球第3。新華網報導:「是亞洲地區富豪密度最高的地區。」

而且全香港竟有近6成資產,都是這3335人擁有,更有1成財產來自房市,比例是全球之冠。

恒基兆業地產創辦人李兆基: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嘉華國際創辦人呂志和:「努力為香港經濟繁榮做事。」

另外還有一項傲視他國,香港超級富豪中,有1/4是女性,共840人。賭王何鴻燊的女兒、美高梅中國主席何超瓊就是香港女首富,莎莎創辦人郭羅桂珍也入列,但香港富裕的代價很高,貧富差距也是全球之最。

記者vs.香港居民鍾先生:「為什麼不住公共房屋?沒資格啊!」

居住地方像鳥籠一樣,香港人的痛苦算給您聽,每10人中有1人身價百萬,但勞動就業人口每10人就有1人貧窮。香港歌手創作:「當蟻民生活淒悲,趕快全家訂包機。」

台大教授林向愷:「所得分配一不平均,那這個輸者圈的成員,就會想到希望政府採取比較激進的所得分配,所得重分配政策。」

當香港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淨資產的富豪,有近半數都來自繼承,貧富差距造成社會撕裂,香港富裕的背後有其代價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