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2015/03/11 / kslintw

[民視新聞] 悠遊卡董座酬庸 柯P:林向愷還捅過我一刀

民視 – 2015年3月8日 上午11:00

年薪高達400萬元,被視為市府大肥缺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傳出將由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科技顧問的戴季全出線。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,也可能由親綠的台大退休教授林向愷接掌董事長,引發外界酬庸質疑。但柯文哲出面反駁,說市府用人有一定程序,而且林向愷選舉時還捅過他一刀。

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戴季全:「酬庸的原始邏輯是說,我前面做了什事情柯P欠我,或是現在他給我,我以後要還他什麼東西,但大家覺得我可以給他什麼?我又沒有背景,我也沒有政商關係。」

一聽到「酬庸」兩個字,被點名即將接任,年薪400萬元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戴季全很不以為然,還說自己「目前收入比較好」。

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戴季全:「大家也都知道我去年幫柯P勝選,那我講真的,我留在民間做生意會比較好,我沒有打算接啊,順其自然照程序走。」

會不會接董座?戴季全還在考慮中,但會引發外界議論,是因為身為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的他,在選舉期間,出任柯文哲競選團隊科技顧問,被視為勝選的重要功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事實上也不能說,因為有任何一個人,有參加過我的選舉給我幫忙,他以後再也不能出任何職務,所以我再講一遍,台北市政府的這種這種人選,都是有經過遴選的過程,而且都是有標準程序,所以事實上喔,從那個人選,我如果說酬庸,可以林向愷也在裡面啊,可是我看到的時候,這個不是那時…動輒,捅我一刀的嗎,可是如果是大家投票,我也沒有辦法。」

柯文哲反駁「酬庸說」,強調「用人唯才」,而且人才是經過遴選的,曾經登報反對他參選的台大經濟系退休教授林向愷,可能接下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,連他都嚇一跳。

但是過去這個位子,都是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兼任,現在卻是分開找人,難免被質疑「會不會養了2隻肥貓?」。

台北市廉政委員林向愷:「是不是肥貓我歡迎…,我覺得任何與政府相關的職位,都應該接受社會的檢視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肥貓我還不曉得他們薪水多少,(大約年薪400萬),有這麼高喔!連我都也想去幹,好!謝謝大家!市長後面還有行程。」

2隻肥貓的問題,敏感到幕僚趕緊轉移話題,北市府已經將人事案,移交給遊悠卡公司。戴季全、林向愷,兩位準董事,是否會出任董事長一職?近期就會定案。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陳殿典台北報導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