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2015/03/11 / kslintw

[民報] 悠遊卡董事酬庸?柯P:林向愷不是捅我一刀的人嗎?

作者: 記者林冠妙/台北報導 | 民報 – 2015年3月7日 下午6:30

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的網路部主任戴季全將出任悠遊卡董事長,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則由台大教授林向愷接任,遭外界質疑為「酬庸」、「肥貓」,柯文哲今(7)日表示,市府的人事是透過遴選制度,都有標準程序,如果說是酬庸,「林向愷也在裡面啊」,「這不是當時捅我一刀的人嗎?」,「雖然看了不是很高興」,但還是要依法行事。

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,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已選出林向愷、戴季全、陳昇瑋及孫雅麗等4名新任董事,新任董事長將待董事會召開後決定。

針對外界質疑,柯文哲今天出席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新書發表會時表示,台北市政府的人事現在是透過遴選制度,都有標準程序,悠遊卡控股公司的董事,除了法人代表(局處)外,還有四席由交通局、財政局、捷運局等首長組成的遴選委員會,選出比應當選名額多一倍的人選,再送交市長室會議投票決定,在第一次提到戴季全時,根本還沒進入提名階段,「哪有那回事」。

戴季全傳負評 柯:用人無預設立場,以結果評量

柯文哲指出,他雖然是市長,但台北市政還是以集體領導方式在運作,所以選出林向愷時,他還說「這不是當時捅我一刀的人嗎?」(選舉期間林向愷登報以『棟折榱崩』批評柯),但是經由投票選出,「雖然看了不是很高興」,還是要依法行事通過,所以人選還是以專業考量,局處提出人選後,還是由市長室會議投票產生。

是否有酬庸之嫌?柯文哲強調,不能因任何人曾在選舉時幫過他的忙,以後就再也不能擔任任何職務,「我再講一遍」,台北市政府的人選都有經過遴選過程,都有標準程序,如果說是酬庸,「林向愷也在裡面啊」,可是大家投票出來的結果,我也沒有辦法,坦白講,當初遴選教育局長時,「我也不是投給他」,我也是接受遴選委員投票的結果,後來發現,絕大多數的人支持的人選都做的不錯。

柯文哲重申,身為市長,是把權力拿回來,再交還給市民,而不是以市長一個人的意志在運作,市長只是總協調,會盡最大力量聽取最多民意做決策。

媒體詢問,當初民進黨邀請戴季全擔任網路部主任,因傳出負評而婉拒,現在由他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會不會有負面形象?柯文哲回答,身為外科醫生最看重的是「結果」,對用人沒有預設立場,「你就做做看,不行一樣幹掉」,是用成果來評量,而且戴現在只是董事,沒有保證一定是董事長,若要當董事長,還是解決清理公司的問題,市府用人有一定的標準,大家不用擔心,經過遴選投票制度,相信人選都不會太離譜。

媒體追問,以往都是悠遊卡公司和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都是同一人兼任,現在多了一位董事長,會不會擔心多養了一隻肥貓,柯文哲說,市屬公司滿複雜的,悠遊卡控股公司底下又有很多轉投資公司,他還不知道薪水多少,「有很肥嗎?」,記者說大約400萬,柯文哲驚訝的說「有這麼高喔,連我都想去幹」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