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2015/03/11 / kslintw

[東森新聞] 柯輔選大將入主悠遊卡董座 戴季全:不算酬庸

東森新聞 – 2015年3月7日 下午3:15

台北市政府昨天證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將由輔選大將戴季全出任,被質疑酬庸,戴季全說,他在民間企業賺更多,怎麼能算酬庸?除此之外,柯市府還有創舉,就是將原本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工作一分為二,新設立控股董事長,由綠營智庫林向愷出任,原本一個人的工作,分兩個人做,每年多支出400萬元薪資,這豈不是一邊嗆聲抓肥貓,一邊又多養肥貓?林向愷說,歡迎檢視。

內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:「我在民間的收入會比悠遊卡任何職務都高,真正的肥缺是在我公司,不是在悠遊卡。」選前是替柯文哲總管網路的輔選大將,選後即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固定月薪30萬元,還有績效與三節獎金,加起來年薪超過400萬元,但戴季全說他在民間企業賺得更多,這怎麼能算酬庸!?

內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:「酬庸的原始邏輯,是我前面有做什麼東西,柯P欠我,或是他現在給我,我以後要還他什麼東西,那大家覺得,我可以給他什麼,我又沒有背景,我又沒有政商關係,我找不出來啦,我還在找可以怎樣酬庸,我還找不到。」聲稱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被選中,但對於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這職務,戴季全倒是已經有規劃。內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:「能夠找一套機制,可以跟民間的企業,尤其是新創企業合作,那其實像是開放資料啊,智慧城市啊,悠遊卡都可以扮演,很重要的角色。」

但除此之外 柯市府還有個創舉,就是將原本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一分為二,另外任命一位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,並且已經內定長期擔任綠營智庫,的台大教授林向愷擔任,一個人的工作找兩個人來做,每年多付出400萬元的薪資,不是說要抓「肥貓」嗎!?如此一來豈不是多養一隻「肥貓」。內定悠遊卡控股董事長林向愷:「是不是肥貓,任何的政府相關職位,都應該接受社會檢視,我歡迎社會來檢視,我的薪資酬勞,跟我的工作所要承擔的,有太大的落差。」林向愷說並未直接與柯文哲接觸,而是受到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的徵詢,而戴季全與林向愷何時上任,將等待悠遊卡公司召開董事會確認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