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2015/01/30 / kslintw

[東森新聞] 廉政委員查五大案 楊志良洪智坤查大巨蛋

2015年1月30日 上午8:49

台北市成立廉政委員會,除了聘請14位專家學者和公正人士,還有6位外部人選,是透過自己報名,再接受遴選而出爐,其中包括了李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,他表示自己和朋友討論過,就主動來報名,並不是被動坐在家裡等「黃袍加身」。而柯文哲率領廉政委員亮相,隨即宣布開始調查五大案件,其中包括遠雄巨蛋,楊志良也是調查委員之一。

一字排開,柯市長率領廉政委員亮相,14位委員其中有6位,可是自告奮勇透過遴選機制出線,其中一位,傳出連柯文哲都感到意外的就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。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:「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是有意義的,而且我願意做,我不想在家裡等人家來黃袍加身,這個過程裡,一放面也交了一些朋友,怎麼去上網填這個東西,事實上那個表,對不起我要罵你們一下。」

主動爭取展現積極,外界也好奇,前總統李登輝知情嗎,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:「我簡單回答,我已經60歲了,我想我做任何事情,不要上簽吧。」其實除了李安妮,廉政委員們來頭也都不小,而柯市長嗡嗡嗡精神,當然查案要馬上開工,5大案件分組來查,遠雄大巨蛋查案委員就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北市府顧問洪智坤,至於新店機廠聯開案就是美河市案就由李安妮、觀傳局長簡余晏等進行調查,雙子星案由台大教授林向愷、律師呂秋遠負責,另外松山文創區作家馮光遠等人還有三創園區由前監委馬以工、前議員楊實秋和副市長鄧家基來處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第一點我們有迴避條款,所以王小玉就被迴避掉,她就不能查雙子星案這是第一點,第二點是說,調查以後所有資料要在大會裡面,審查通過以後才可以公開。」立即分工馬上調查,柯文哲秉持效率至上,廉政委員出手查案,外界格外矚目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