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2010/12/07 / kslintw

前凱校校長變身「阿愷師」 出祕藏食譜

[2010.12.05 中天新聞]

前凱校校長,同時也是台大知名經濟學教授林向愷,現在要改口叫他「阿愷師」囉。因為喜歡美食料理,林向愷曾經研發減肥食譜,靠這套食譜甩肉20公斤,現在退休後,他轉戰「總舖師」,還要出書傳授私房菜。拿手菜香酥鴨,讓吳淡如、施明德和何麗玲都讚不絕口。

洗手下廚做羹湯,動作POSE樣樣不輸大廚師。台大經濟學教授,林向愷林老師,這下要改口叫他「阿愷師」,要出食譜啦!

台大經濟學教授林向愷:「(記者:老師,你說師母的工作是什麼?)切菜,還有洗碗啊(記者:所以她是二廚?)沒有,她自己說是三廚兼幫手。」

瞧,表情多得意啊!除了是經濟學教授,林向愷還擔任過民進黨主席特助,凱校校長。剛從台大退休,立刻轉戰「總舖師」,還要出書喔。獨家小菜「怪味小黃瓜」,保證又怪又好吃。還有沙鍋魚頭、韭菜盒子、豆芽炒臭豆腐,以及林向愷超自豪的香酥鴨,吃過的都說讚。

台大經濟學教授林向愷:「吳淡如我有一次碰到她,她就跟我講她每次經過我家樓下,就想到我的香酥鴨,我就講,你假如沒想到做香酥鴨的人,那你永遠吃不到了
。」

何麗玲、施明德、謝長廷、李昂和吳淡水都是林向愷的饕客小粉絲。

台大經濟學教授林向愷:「我最近為了(出書)拍照,拍了60道菜,做了…拍了5次,每一次都做11、12道菜,現在還有"做菜厭倦症"。」

做得一手好菜,但上節目主持,林向愷暫時沒興趣!綠色學者,轉當大廚師。

發表迴響

